是好是坏,都是一场邂逅
不必关注,这是一个堆个人内容的博客(:з」∠)_

关于

故事的小黄花/从出生那年就飘着/童年的那一天/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……
周杰伦的歌我最喜欢《晴天》的歌名和旋律。主要是因为看着歌名就感觉暖暖的吧(笑)。

好久没登这个号了,今天突然想来写写这些天的经历。
大二的老阿姨了。从学姐手上接过了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的职务。当初在决定部长的时候,学姐说随意,谁想做谁做。后来我说我想试试,其他人都没意见,于是就这样决定了。
从开始的迎新,招新,诗词大会到现在,过的还好吧,也有一些曲曲折折。这职务说白了就一个小职位,也没什么好嘚瑟的。可能对一些人来说很容易上手吧。但我就一社交废,一个玻璃心小透明。说实话我压力很大……部门正副部3人,新生目前8名。虽然人不多,但我管理起来,还是很吃力。我也是第一次当领导啊,虽然是小小小领导。我尽可能的考虑各方面,但是再怎么还是有不周全的地方。所以今天我和副部长起争执了。
是啊,正部和副部起争执,这个部门……算了。我很爱我学生会的工作……真的,即使我吐槽了几万遍。我爱这个部门……不然我不会倾注那么多心血啊。但我今天真的真的好难过。难过大概是因为自己没做好事情的内疚,以及团队矛盾让我担忧吧。作为部长,我要上传下达,尽管可能还有一些不周到之处,但是还算顺利。但是,对我来说最难的还是和我的左右手,我和两个副部的相处。因为她们是和我一届的,平行的,我不止把她们当做工作伙伴,也是学习生活上的朋友。
问题就是,当你成为了你好朋友的上司时,你要怎么办?
我努力想传达给他们的是,我们是团结一致的,我们是平行的。不是说我是部长,我就不把你们当回事这样。可能就是因为我之前没注意,也不是没注意,而是注意到了,但没好好处理。今天,副部向我提出的意见里,有“只有我一个人在下属和领导面前出风头,不给她一点面子”类似于这样的意思。没想到我最怕的情况还是出现了。我其实还是有点委屈的。当然,我首先反思我自己,我确实没做好,但我是真的没有要独抢功劳的意思!!!我知道和上层接触最多的,出头我是出的最多的,但是这也不是我能改变的!啊该怎么说啊……因为我是部长啊!我承受了多少灯光,相应就要承受多少灰暗啊!你不知道,在每次获得表扬的背后,我是付出了多少汗水。我做的比任何人都多,我不是为我自己考虑啊,我不止要对我自己负责,我还要对整个部门负责啊但是我却被你误会成我抢功劳?我也不想出风头的啊!你以为我想啊?我恨不得在领导面前把你们都夸一遍好吗!我们部门真的很棒的好吗!你却把我误会成这样。我还那么在乎你。受表扬的是我,挨骂的也是我啊。你怕是只看到了我被表扬,没看到我被批评教训吧。我替你们的错顶骂啊。明明不是我的错,挨骂的却是我。我能委屈一下么?
还有,不是我不让你负责,而是上头发布任务时你们都在看的啊,为什么你们看到后气都不出一声?我收到什么通知,即使不用你们做,我也会告诉你们,但有时你们不回复我,我怎么知道你们到底看到没啊?为什么对任务视而不见?你什么事都不做却还想出风头,不会太小心眼了吗?!
我……唉。我自己一个人当然有考虑不周的地方啊,所以要一起商量啊,又不是以前全听学姐的话。你有意见你当时怎么不和我提?我们本来就是一起商量啊?!不是我不听意见,而是你不告诉我,过后自己憋着一股气。不过好吧,我也有错,我没有和你解释清楚我的想法。我决策当然会有有错的时候啊,我不一定会意识到自己错了啊,关键是在我没有意识到我错了的时候,你不帮我纠正,我不是不听意见的啊,解释清楚好好沟通就行了啊。所谓协商啊。唉算了。
我还是不太会在领导和朋友的身份里转换。我还得继续加油啊。人情世故什么的……有时候我真的不懂啊。
自己一番好意,却被误会。或者只是我一厢情愿的认为是自己对别人好。
做人好难啊。
好累啊。
但是不能消极啊。加油啊。

虽然做人很难,但下辈子还是想做个人。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